英国“房叔”驱逐穷房客 宁愿租给外国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6 11:02:13

外媒1月6日的消息称,名下拥有1000多套房产的英国“房叔”威尔森近日宣称,他已经给租住自己房屋的200多名英国房客下了“逐客令”,敦促他们尽快搬家。威尔森表示,比起依靠社会福利租房的本国人,他更倾向于将房屋租给来自东欧等地的外国房客,因为这些外国人付房租更勤快。

据报道,一手打造了英国最大“租赁帝国”的威尔森夫妇在经营多年租房业务后发现,依靠社会福利租房的本国房客,经常会不交房租、拖欠租金。他们表示,当前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也是迫于无奈,并同时称,许多私人业主目前也已经采取了类似的决定。

根据英国法律,房东完全有权利自行决定是否接纳房客,而一项社会研究也表明,越来越多的英国私人业主目前正在将依赖社会福利租房的英国公民“拒之门外”。当前,这类房客中,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能够成功从私人业主手中租到房子,而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被迫搬离地段较好的地区,将房子“腾”给付得起钱的外国租客。

“租房是我们经营的一项生意,所以我们必须从经济利益的角度来做决策。现在房源越来越紧张,我们对吃福利的本国房客的同情心正在逐渐消失。”威尔森夫妇表示。

威尔森夫妇还称,相比本国人,来自东欧等地的外国房客明显更具“竞争力”。尤其是来自波兰的移民,简直是房客中的“典范”。

“这类房客从来不会拖欠租金,相比本国人来说,堪称典范。”威尔森夫妇表示。

据统计,目前英国租住私人业主房屋的租客人数约有900万人,而他们中,超过50万人是依靠社会福利等救济,才能租得起房子的。有关人士表示,私人业主对这类租客频繁的拒绝,或将导致他们中越来越多的人被迫搬离较优地段,选择质量较差的房屋居住。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