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2013年第四季度利润大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7 10:49:25

据外媒1月7日的最新消息称,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和电视制造商三星电子发布预测报告,称其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可能环比下降18%,降至8.3万亿韩元(合78亿美元)。这一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滑了6%。

三星方面并未说明营业利润下滑的原因,但分析人士称,智能手机业务的利润萎缩对三星电子来说是个打击。

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的总经理Manoj Menon认为:“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成熟,生产商也在寻求开拓新兴市场,但手机的销售价格和营业利润也随之下降了。”Menon同时预测,在未来几个月中,智能手机生产商的利润可能继续“承受压力”。

事实上,三星电子在最近几年得益于智能手机业务的成功,已经取得了强势的发展,并在2012年取代诺基亚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是,随着其他手机生产商推出全新的产品,三星也开始面临更大的竞争。

去年9月,三星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发布了两款iPhone5S和5C手机。诺基亚也在同月推出两款新型手机。10月份,HTC的One Max智能手机全新亮相。

分析人士称,如此高涨的竞争态势,尤其是苹果推出了其最新款手机,这都影响了三星在2013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业绩。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