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电信及网络服务向外资敞开大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8 11:25:32

外媒1月8日报道称,中国将向外资开放部分电信服务和网络服务,包括客服呼叫中心和家庭网络服务在内的五大领域将允许外资全资拥有的企业涉足。

另外,对于提供在线数据分析服务的企业可以由外资拥有至多55%的所有权。

不过,外国公司要想顺利地在中国提供以上的诸项电信、网络服务,必须将其总部落户上海自由贸易区。

据中国政府相关部门官员表示,尽管总部必须扎根上海自贸区,但是外国公司基本上可以在全国范围内提供电信服务。唯一例外的是家庭网络服务,外资公司只被允许向上海自贸区内的用户提供该服务。

去年9月,作为中国进一步开放经济的重要一步,上海自由贸易区正式开放。在该区域内,中国政府对于外国投资的限制可以有所放开。上海自贸区的成立也表明,中国致力于加大力度推动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佳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