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独立党领袖称“宁可受穷也要赶走移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09 07:42:17

来自外媒1月8日的报道,英国独立党领袖奈杰尔·法拉奇(Nigel Farage)近日对媒体表示,如果能够减少英国的移民人数,即使会让国家承受一定损失,他也在所不惜。

“很多移民明明拿着最低的薪水,却同样享受着税收优惠、子女福利、住房补贴,这不禁让我对我们国家的经济状况产生了怀疑。”奈杰尔·法拉奇对外媒记者表示。

“如果你问我,是否愿意让英国在接下来的几年内,多接纳5亿外来移民,并让所有人都过得更好点?我的答案绝对是‘不’,我宁可让大家过得没那么好,也不要这些移民。”奈杰尔·法拉奇说。

“我宁可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团结,让更多找不到工作的英国年轻人拥有就业的机会。所以说,相比纯市场经济的角度,我宁愿选择从社会的角度来看待移民问题。”奈杰尔·法拉奇表示。

自英国政府宣布,将从2014年初起逐步控制境内的移民人数后,英国国内有关移民问题的争论就一直未曾停止过。近日,包括伦敦市长鲍里斯在内的众多英国政界人士纷纷呼吁称,政府应立即削减给予国外移民子女的各项福利,因为英国过于先进的福利体系,已经像“一块磁铁一样吸引了太多的人”。

与此同时,英国对待移民的态度,也引来了部分东欧国家领导人的不满,波兰外长拉多斯瓦夫·西科尔斯基近日就在社交媒体上发状态公开质问英国首相卡梅伦:“如果我们的纳税人都去了英国,难道英国就不应该给他们提供相应的福利吗?凭什么波兰纳税人的孩子,就要低英国纳税人的孩子一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