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开发会模拟人类思维方式的超级电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0 09:42:18

外媒1月9日的消息称,科技巨头IBM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用于公司旗下超级电脑“沃森”(Watson)的开发。而这款名为“沃森”的电脑,曾经于2011年在电视问答节目“Jeopardy”中成功打败所有人类对手而“一战成名”。

IBM方面透露,此次投入的10亿美元中,约有1亿将被用于创新研发以及“沃森”相关应用的开发。至于“沃森”开发团队的领头人,则是IBM软件解决方案集团高级副总裁Michael Rhodin。

根据开发规划,“沃森”将会模拟人类的思维方式,使用人类的语言,并能进行分析。此外,它还能处理海量信息,且在速度上远胜人脑。在投入使用后,“沃森”将通过IBM的云计算工具“Softlayer”为广大商业及普通用户提供服务。

IBM表示,此次之所以花巨资开发“超级电脑”,主要是为了响应“认知计算”时代的需要。“认知计算”时代的人工智能,将能够理解语言的微妙性以及复杂性,并能够通过以往经验以及例证进行自我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