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建“希望区”扶贫 投资者将享税收优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0 15:24:35

外媒1月9日的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四(9号)宣布,为尽快消除美国国内的贫富悬殊现象,他将在国内建立五大“希望区”,通过由联邦政府提供援助的形式,帮助这五大地区的居民成功脱贫。

据悉,目前被选入“希望区”的五个地方分别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费城、洛杉矶市、肯塔基州以及俄克拉荷马州。这些被划入试点范围的地区均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最重的。而如果试点成功,这一模式将被广泛推行,预计最终全美范围内将有20个地区加入到“希望区”中来。

外媒表示,“希望区”的概念,最早由奥巴马在2013年时的国情咨文讲话中提出。

“在我们国家有这样一些地方,生活在那里的人,无论如何努力工作,都没有办法出人头地。”奥巴马在讲话中称,“有些工业城镇因为工厂关闭而荒废多年。大量的贫困人口聚集在城乡各地,年轻人为了找到第一份工作而苦苦挣扎。美国并不是一个出身决定命运的国家,所以我们必须给予这些人机会,给所有想成为中产阶级的人们一个梯子。”

据悉,“希望区”计划推行后,联邦政府向这些地区提供援助时,将避免层层审批以及各类行政程序,实现真正的快捷高效。目前,美国教育部、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商务部、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司法部以及农业部都已加入到这一计划中来,并将共同推进“希望区”的建设。在开展“希望区”建设过程中,各部门也将各司其职,配合当地政府对自己所负责的领域进行重点投资。例如,司法部将出资强化某一“希望区”的执法力度,共同打击该区范围内的违法犯罪现象。对有意吸引房地产投资的地区,住房与城市发展部则将会重点提供扶持。除此之外,“希望区”计划也会给在这五个地区投资的个人以及企业提供免税、退税等优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