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主涉嫌洗钱 将首次出庭作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4 09:51:01

外媒1月13日报道称,西班牙公主克里斯蒂娜的律师本周一表示,公主将于今年2月8日正式出庭,就逃税、洗钱等指控进行作证。届时,她也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位因涉嫌犯罪出庭受审的皇室成员。

现年48岁的克里斯蒂娜公主,是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同索菲亚王后的二女儿,西班牙王储费利佩的姐姐,也是西班牙王位第7顺位继承人。

2013年2月,由于涉嫌挪用公共资金,克里斯蒂娜公主的丈夫、西班牙“驸马”乌丹加林(Inaki Urdangarin)遭到了西班牙法院的调查,并曾经在当时的庭审上出庭作证。而由于克里斯蒂娜公主也是乌丹加林经营的非盈利机构的理事会成员,并与乌丹加林同为一家公司的所有人,公主是否在乌丹加林案件中扮演角色,也早就引起了外界的质疑。

据悉,此次庭审中,法官将就公主是否借助与丈夫共有的公司实施税务欺诈以及洗钱活动进行质询。公主提供的证词,也将作为其对于丈夫公司经营活动是否知情的证据。

此外,由于“公主洗钱案”在西班牙国内已经引起了轰动,目前人们对西班牙皇室成员的不满情绪也在日益滋长。据报道,许多西班牙人已经开始呼吁国王卡洛斯一世退位,但皇室方面则表示,目前国王并无退位的打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