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剑指”特斯拉:我们会证明你错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6 14:33:30

外媒1月16日的报道,随着汽车行业“未来之争”的逐渐升级,几大“绿色科技概念车”制造商之间的“交锋”也变得越来越频繁。近日,丰田汽车高级副总裁鲍勃•卡特 ( Bob Carter )就公开发表讲话称,氢动力汽车才是未来的“大势所向”,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对未来的预计完全是错误的。

鲍勃•卡特表示,他已经预计到,明年丰田发布的氢动力汽车将会“大获成功”。而那些对氢动力汽车“不以为然”的人,例如特斯拉CEO马斯克,以及日产CEO 卡洛斯•戈恩等人,将会发现自己才是“大错特错”的。

“我本人完全不在乎马斯克、戈恩这类人会对氢燃料电池有什么看法,”鲍勃•卡特说,“这倒让我想起了1998年丰田首次推出普锐斯的日子。”

据悉,目前丰田已经在氢动力汽车研发推广方面花费了巨资,但包括特斯拉、日产、大众在内的汽车品牌却对丰田“执迷”于氢动力汽车产生了质疑。他们认为,氢动力汽车是否能够投入实际应用,目前还是个问题。此外,去年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大众汽车美国区CEO布朗宁宣称“相比氢动力,电动汽车才更具实用性”的言论,更是“惹怒”了丰田。

在当天的讲话中,鲍勃•卡特也就氢动力汽车推广所需的基础设施问题回答了在场媒体人士的疑问。他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方面的设施将会逐渐到位。他举例说,目前美国加州已经开始了汽车加氢站的试点工作。如果地理位置选择较为合理的话,只需要建设数量相当于目前加油站15%的加氢站,就可以满足全加州用户的需求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