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苹果”首发或将引爆“补贴大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7 10:43:52

据英国媒体1月17日报道,备受关注的移动定制版苹果手机终于将在今天(17日)正式发售了。借助与中国移动的合作,苹果公司的iPhone系列手机将成功进入拥有7.36亿用户的全球最大运营商网络,预计在短期内,iPhone系列手机在华销售将实现快速提升。

然而,“移动苹果”的发售,是否能够彻底改变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格局,还是值得怀疑的。目前,中国智能手机行业的“霸主”地位仍然牢牢掌握在三星手中,2013年三星品牌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21%,相比之下,苹果只有6%,名列第五。除此之外,包括小米在内的“后起之秀”,也正在不断向苹果发起冲击。

这样来看,“移动苹果”的推出,或许对苹果公司来说是一把“双刃剑”。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为吸引消费者,“移动苹果”推出后,几大运营商之间的一场“补贴大战”似乎将在所难免。

“我不认为苹果加入后会点燃什么‘价格战’,但我认为,一场‘补贴站’却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一位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移动不能实现定制版苹果手机的销售目标,他们就不得不提高补贴。然后,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这两家运营上也会随之采取行动。”

据悉,2014财年,“移动苹果”的预期销量将为1200万台,而补贴将高达57%,为424亿人民币,大大超过2013年的270亿人民币。

虽然在购买“移动苹果”后,消费者将享受到优厚补贴以及最新推出的4G网络服务,但部分业内人士仍然认为,“移动苹果”在未来的销售形势并不值得让人过于乐观。毕竟,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手机用户开始青睐国产手机。除此之外,“水货”横行的灰色市场,也会给正版行货销售带来不少的冲击。

“你需要考虑到来自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同类竞争,还需要考虑到‘灰色市场’。此外,即便有了移动版iPhone手机,各个销售渠道之间也会互相影响。想要实现销售增长,只有等到最新款iPhone发布。如果中国移动能够抢到最新款的首发,这倒是会吸引来不少客户。”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