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智能隐形眼镜”可测眼泪监控糖尿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7 13:40:12

据英国媒体1月17日报道,谷歌公司近日宣布,正在测试一款最新的“智能隐形眼镜”。据称,这款隐形眼镜能通过检测佩戴者眼泪中的葡萄糖含量,达到监控与预防糖尿病的目的,具有非常高的临床实用价值。

谷歌称,这款“智能隐形眼镜”上装有一块“非常小的”无线芯片以及一个“微型”葡萄糖传感器,这两个设备均被“夹”在隐形眼镜的两层镜片材料中间。而除了检测眼泪中葡萄糖含量之外,谷歌也正在考虑给镜片融入LED功能,这样,当佩戴者体内葡萄糖含量超标时,镜片就会发出光亮进行警告。

但谷歌也表示,目前,距离该技术真正推广普及,还需假以时日。

“此项技术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但我们也已经开展了多项临床测试,逐步完善该产品。”谷歌公司宣布,“我们希望,这款产品能够帮助人们找到一种新方法,更好地防治与监控糖尿病。”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盟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每10人中,就至少有1人身患糖尿病。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体内葡萄糖含量的骤升或是骤降都是极为危险的。而目前,随着“可穿戴智能设备”的逐渐兴起,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科技公司开始考虑将产品应用到保健领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