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土豪最爱“女保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7 15:52:29

据美国媒体1月17日的报道,在22岁的杨女士眼中,自己的职业轨迹可谓是“不走寻常路”。曾经从事化妆品销售的她,在大约一年前报名参加了一个“严酷”的训练项目,并在训练结束后正式成为了一名“女保镖”,靠“花拳绣腿”谋起了生活。而她的“雇主”,则主要来自于中国新兴的富人阶级。

“当‘女保镖’的时候,我能陪着老板出门,见识各种人和事。这非常能开阔我的眼界。”杨女士表示。

而回忆起自己当初接受女保镖训练的日子,杨女士则相当感慨,并称之为“魔鬼训练”。她表示,那个时候,大冬天在泥地里爬行、舞枪弄棒、24小时不睡觉都是常有的事。

“我在接受训练之前,并不经常锻炼身体。所以,最初的一段时间,我跑步的时候经常是‘上气不接下气’,不过我后来就很快适应了。”杨女士表示。

杨女士参加的那个“训练营”,目前在业内已经小有名气。在接受采访时,该“训练营”的负责人表示,自己正是看到了“女保镖”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才决定开设这个训练营的。且随着近年来“女保镖”需求的不断扩大,尽管一个为期三周的训练课程价格已经涨到了1万2千元,许多有意从事该行业的女性还是对此趋之若鹜。

“我们不仅会给想成为‘女保镖’的人提供体能训练,我们还会开设一些例如品酒之类的课程,这样我们的学员就能更加方便地陪老板应付各类场合了。”负责人表示,“她们并不单单是保镖,也会兼任老板的私人助理。”

据“2013胡润富豪榜”的统计,如果将资产按美元计,中国目前已经拥有约317位亿万富豪,仅次于美国。而由于女保镖在外形上通常并不像男保镖那样显眼,许多富豪更青睐雇佣“女保镖”来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有些男保镖身材高大魁梧,一看就看得出来。但女保镖一般不太显眼,很多时候别人并不知道我们是保镖。而且,女性一般比较擅长照顾人,这也是许多老板更喜欢女保镖的原因。”杨女士表示。

另一位接受“女保镖”训练的学员则告诉记者,自己选择这一行当的因素有很多。一是因为目前的就业压力,二则是因为“女保镖”报酬丰厚,且能陪老板出席各类场合开阔眼界。此外,她认为,目前中国女性的自信心正在逐渐增强,这也是促使她报名的一个主要原因。

“现在的女性已经越来越自信了,并且已经开始涉足一些传统上由男性主导的行业。”这位学员表示,“和人们固有的观念正好相反的是,大多数参加训练的女孩子都能坚持到最后,很少有人会退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