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南非惊现罕见蓝色“巨钻” 重达29.6克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2 09:25:58
分享

南非惊现罕见蓝色“巨钻” 重达29.6克拉

一颗罕见的蓝色“巨钻”近日惊现南非。该钻石重达29.6克拉,预计价值将在上千万美元左右。

据英国媒体1月21日报道,一颗罕见的蓝色“巨钻”近日惊现南非。据称,该钻石重达29.6克拉,预计价值将在上千万美元左右。

发现这颗蓝色巨钻的佩特拉钻石公司表示,该钻石产自公司负责开采的南非库里南矿区。该矿区位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东北约40公里处。

“该钻石是自我公司运营库里南矿区以来,发现的绝无仅有的罕见品种。”佩特拉钻石公司称。

2013年,该公司发现的一颗重达25.5克拉的蓝色钻石,曾经以1690万美元的价格拍出。因此,媒体估计,此次发现的这颗蓝色巨钻,也将会价值连城。

“此次发现的钻石呈现深蓝色,饱和度、色度以及净度均极为优良,具备非常高的雕琢打磨潜质,预计加工后将极具价值。”佩特拉钻石公司在本周二的声明中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