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主席:欧洲并未彻底走出萧条阴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3 10:16:58

据英国媒体1月22日报道,在2014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召开期间,多位商界人士均警告称,目前欧洲并未完全走出经济萧条阴影,为防止欧洲落后于美国以及中国,劳动力市场改革以及创新就显得尤为必要。

瑞银集团主席韦伯(Axel Weber)表示,危机过后,人们抱有乐观情绪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是,就目前来看,许多人的看法显然有些片面了。

韦伯表示,目前欧洲的经济复苏,仍然呈现出低迷,以及缺乏平衡的状态。

“事情并不像想象得那么好,人们也有些过于乐观了。”韦伯说,“欧洲并未完全复苏。”

“在这个时候,政策制定者们不能过于沾沾自喜。”韦伯强调,“他们应该继续开展结构性改革,整顿财政,为确保长期增长,他们应该多做一些正确的事。”

韦伯表示,在财政刺激措施施行后,只有技术、贸易以及创新才能帮助欧洲彻底走出萧条。

“欧洲正在失去市场份额,面对中国的崛起,欧洲应该赶紧做好功课。”韦伯说,“这样才能确保欧洲在未来继续扮演关键角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