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CEO:并未与伊朗进行任何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3 14:17:58

据美国媒体1月22日报道,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2014世界经济论坛的英国石油公司CEO鲍勃•达德利(Bob Dudley)当天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目前公司方面并未与伊朗进行过任何谈判。

达德利称:“我公司目前并未与伊朗方面开展过任何谈判。英国石油公司在100多年前成立于伊朗。但是,今天的我们并未与伊朗有过任何业务联系。”

达德利于2009年出任了英国石油公司的执行董事。他是在英国石油收购阿莫科石油公司(Amoco)后加盟这家公司的。

在谈到伊朗总统鲁哈尼出席本次达沃斯的有关决定时,达德利表示:“我认为,对话途径是最好的。这是制定政策与决策的关键。”

本周一,伊朗方面与联合国安理会达成的一项为期六个月的临时协议正式生效。这意味着伊朗方面已经同意限制铀浓缩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取消对其的部分制裁。

虽然目前伊朗每天只允许出口1百万桶原油,但此项协议的达成,也意味着从长期来看,国际社会彻底解除对伊朗的各类制裁(包括对石油出口的制裁)有了实现的可能。

分析人士表示,长期协议若能达成,将会极大地降低国际原油价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