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王室入不敷出不是女王的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29 14:50:57

据英国媒体1月28日报道,针对近日英国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对王室财务状况进行的批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以及其他几位保守党议员当天主动发表讲话,为王室进行了辩护。奥斯本表示,委员会不应该对王室过于苛刻,说目前王室财务状况不佳是女王等王室成员的错,显然有失公允。

根据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此前出具的一份报告,目前王室的财务状况正处于“入不敷出”的阶段。不仅如此,报告还称,王室名下的许多房产也处于年久失修的状态,这些证据都能证明,英国王室相当缺乏财务管理的能力。为应对这种境况,委员会建议,女王应立即做出决定,长期开放白金汉宫供游客参观,并考虑将之出租,用作举办商业活动,以换取更多收入。

在议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这份报告公布后,部分保守党人士立刻对之进行了批评,并表示,这份报告显得相当“刻薄”,且有哗众取宠的嫌疑。

“我认为,公共账目委员会对王室成员缺乏财务管理能力的批评,是非常有失公允的。”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表示。

“英国王室的预算近年来都是固定的,且最近几年来,需要纳税人承担的部分也越来越少了。”奥斯本说。

针对委员会建议王室出租白金汉宫一说,奥斯本也进行了反驳。他表示,委员会显然忽视了王室近年来为英国做出的巨大贡献。

“王室是君主立宪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一点我们不应该忘记。”奥斯本说,“除此之外,正是因为王室的存在,每年英国才能吸引来全世界这么多的游客。王室给我们的国家创造了巨额的收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