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银行2.7万客户信息失窃遭公开出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0 10:08:00

据美国媒体2月9日报道,近日,英国《邮报》曝光了巴克莱银行2.7万客户个人信息遭窃的消息,引起轩然大波。在该消息传出后,巴克莱银行方面目前已经开始就该事件进行调查。

据《邮报》称,在此次失窃案中,共有超过2.7万名巴克莱银行客户的账户信息、护照信息遭窃。这些遭窃的信息目前已经流入了黑市,而信息一旦售出,就会使信息所有者成为投资诈骗的下手目标。据估计,它们目前在黑市上的“身价”已经涨到了数百万。

在上周日的公开声明中,巴克莱银行方面表示,对媒体曝光此事的行为表示感谢。此外,巴克莱银行还表示,已经在上周五联络了英国信息安全部门以及银行业监管机构,共同对该信息失窃案进行调查。

“此次的失窃案,很显然是犯罪行为。我们将与监管部门一道,共同追击罪犯。”巴克莱银行方面表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