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成功人士的15个习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3 14:06:59

美国媒体2月13日总结了成功人士的15个习惯:

1、他们更看重“质”而非“量”

他们重视应当优先考虑的事情,并且从不动摇。他们不会被细节和期望阻碍,而是通过先完成对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再花时间处理剩余的细小的事情从而保持他们的压力水平在可控范围内。

2、他们把健康放在首要位置

成功人士知道如果他们感觉不好他们就不可能有质量地完成任何事情。他们总是把健康和幸福放在首位:他们有规律地锻炼,健康地饮食,并且总是花时间做一些悠闲的活动或者发展一些他们认为很放松的爱好。

3、他们知道他们的长处和短处

我们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杰出的人不是抑制并且拼命想克服他们的短处,而是接受并和它们相处(毕竟,有些关于你自己的事情,你越否认,就越明显。)根据个人的经验,这也是保持自尊不受伤害的一个不错的办法。没有人会完全地接受你,除非你自己先这样做。

4、他们相信直觉

非常杰出的人着迷于他们的直觉。他们不迎合别人对他们的期望——他们的罗盘总是指向他们自己的期望。

5、他们具有高标准

他们虽然拥有高标准,但也不被“高标准”这个概念所恐吓,他们明白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6、他们有计划

杰出的人知道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上分别想要什么。他们非常清楚如果他们继续努力不断向前他们的生活将是什么样子。除了为他们想要的事情,他们不会为任何事情停留。

7、他们不会牺牲他们的创造性

他们可能会经历临时的金融“干旱”,那时候菜单上只有廉价的三明治,但至少他们感觉活着。他们不会为了钱去从事违背他们信仰、抑制他们创造性的工作。

8、他们设立现实的目标

他们不会设立一个即使是机器人也无法在规定时间里完成的任务清单。当他们设立目标时,他们总是考虑到吃饭、睡觉甚至是去卫生间的时间。他们也考虑到洗澡的时间。

9、他们把任务单一化

杰出的人明白多任务化是空话。见第一点。

10、他们爱看财经新闻

成功人士喜欢浏览财经新闻,例如中国日报网的财经频道。

11、他们不断调整他们的进程

成功不是直接发生的。这就像开车。你通过转动方向盘来使车笔直地在路上行驶。杰出的人就是这样处理他们的目标的。他们不断改进和整合新技巧,并在每一步之后都重新评估。

12、他们使不变的东西自动化

洗衣服、洗碗、邮件、租金,这是大多数人被“绊倒”的地方,然而杰出的人不被这些细节惹恼和打扰,杰出的人会使这些习惯自动化,从而可以在尽可能动用最少精力的情况下最快的完成这些事情。

13、他们做他们喜爱的事情

成功人士明白兴趣的重要性。

14、他们聪明地工作

他们工作很短的一段时间,一般为30到90分钟,并且中间会有短暂休息,从而在下一个任务开始之前进行休息和整编。有些时候他们一天只工作四个小时,而其他人一天却工作八小时。这完全由那天的任务决定。他们竭力完成任务却又不让自己在这个过程中筋疲力尽。

15、他们相信自己的才能

不管谁有意或无意地干扰他们的思路或者怀疑他们,他们都对自己的才能深信不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