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三成美国人热衷网上相亲 婚恋产业价值超820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4 13:25:58

据美国媒体2月14日报道,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已经到来,相信许多人在节日气氛的感染下,也会更加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灵魂伴侣”。而受到这股热潮的推动,新兴的“网上相亲”也逐渐成为不少美国人的首选。近日的一项调查就发现,目前,约有三成的美国人热衷于网上相亲,相关的婚恋产业价值也已经突破了820亿美元大关。

美国媒体称,共有约5300名美国人参与了此次调查。在他们中,31%的人最近一次约会的对象都是在网上认识的。通过朋友介绍相亲的人比例则有所下降,为25%,只有约8%的人,是通过工作机会结交了自己的相亲对象。

为吸引更多美国人参与网上相亲,众多的婚恋网站也是“不择手段”。许多网站会通过各种匹配方式以及条件搜索,帮助用户找到喜欢的对象。

据统计,目前,受访的美国人中,平均每人每月在相亲、约会等活动上的花销为61.53美元,每年他们花在“找对象”上的钱总数可达738.36美元。有关人士称,由于全美范围内单身人群的总数已经达到了1.11亿,相关婚恋产业的价值已经有望超过82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