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WI-FI成度假新诉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9 11:45:56

曾几何时,身心疲惫的游人前去度假的目的很简单:享受一下日光浴并从中收获简单的快乐。

而如今,似乎我们将越来越多的时间用在了和朋友、熟人网聊上,而不再是静静凝视地平线或是专注于一本书的内容。

入住酒店是否能提供免费的WI-FI已经成为度假者的一个重要选择指标。

最新研究表明:平均每个度假者每天至少要花费一个小时浏览社交网站或者逛逛自己所喜爱的其他网站。

事实上,我们如此沉迷于网络世界以至于一种新的假日烦恼——酒店以及度假胜地收取wi-fi使用费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的游客抱怨的对象,甚至一些旅游者对酒店上网收费进行投诉,越来越多的旅游者在预订旅游胜地的酒店时将免费WI-FI作为必选项。

这项调查是由著名的英国西斯尔酒店集团(Thistle Hotels)组织开展的,调查人数达2000人,调查问题是常见的度假烦恼。

最令人感到失望的仍旧是以巴兹尔·费尔蒂(Basil Fawlty)为原型的酒店服务人员狂躁的面孔,受访者中69%的人称酒店员工的粗鲁行为是他们抱怨的焦点。

其次令人觉得失望的是在你到达旅游度假景点时却发现房间还未清扫完毕,受访者中有45%的人提到了这一点。

而位列第三的是倒时差以及如今十分常见的游客抱怨——被迫缴纳WI-FI使用费,受访者中38%的人都对此抱怨不休。

此外,其他一些被广泛反映的度假痛点包括:景点自助餐可选菜品种类太少(37%的受访者者提到这一点)、所住酒店离目的地旅游景点及餐馆远不如广告上说的近(32%的人提到这一点)。

人们对于社交媒体的热爱意味着在度假期间平均每天至少要花费一个小时上网。

即便是在日常生活休息之余我们也会去微博上转转或者给别人点个赞,而这恰巧应该是调查表中游客享受日光浴时最必不可少的一个因素吧。

在所有受访者中,半数以上的人表示是否能够享用免费WI-FI服务对于他们的度假来说至关重要,其重要程度甚至超过了以下三个条件:酒店拥有游泳馆、离目的地景点的距离近以及室内提供电视,其受访者认可度分别为49%、41%和37%。

英国西斯尔酒店集团的迈克·德诺曼(Mike DeNoma)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免费wi-fi对于度假者来说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