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长:韩国应摆脱陈旧的经济发展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19 12:34:56

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玄旿锡19日在世宗政府办公大楼主持召开经济长官会议时表示,为了推动韩国经济的第二次腾飞,应摆脱陈旧的经济发展模式和惯性思维,采取实际行动改善经济环境。未来三四年是探寻韩国经济发展方向的关键时期。

玄旿锡指出,目前韩国公共机构经营不善,亏损严重,已成为韩国经济发展的绊脚石。而以出口、制造业为主的经济增长模式则疲态尽显,导致服务业和内需持续疲软,这严重影响了韩国经济的均衡增长。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韩国不应寻求权宜之计,而是要探寻治本之策,采取具体的实质性行动。

玄旿锡表示,企划财政部、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经过专家审评、征求国民意见制定了“经济创新三年计划”。该计划强调“具体实践活动”,内容包括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韩国政府将于下周最终敲定和公布该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