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狐狸成就大事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0 11:06:18

小红狐狸成就大事业

这是一个关于一种穿着短裤,有着可爱的面部表情的红狐狸的故事,它赢得了数以万计的人们的喜爱,从青年人到白领们,都十分喜欢它。

这种红色的狐狸,叫做阿狸,它或许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狐狸了。有时它有着蓬松的尾巴,而有时那些心不在焉的狐狸没有尾巴。

“我只是忘记了画上他的尾巴。在画完阿狸的第一本漫画书后,我决定再也不画它的尾巴了。我是很懒的。”徐瀚笑着说道。他就是这个如此受欢迎的卡通形象的创造者。

他出版了两本关羽小红狐狸的书:2009年的《阿狸·梦之城堡》和2010年的《阿狸·永远站》。他的书销量高达150万本,在亚马逊网和当当网中也排在畅销书之列。

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一顶棒球帽,穿着一件白T恤,徐瀚看起来比33岁要年轻许多。

徐瀚说当丫的第一本关羽狐狸的书要卖的时候,能够卖10万本就已经远远超出了他的想象。

徐瀚写了关于阿狸的各种小故事,有些搞笑,有些使人启发,有些又是那么的温暖甜蜜。他的第一本书是为那些仍相信童话故事的人打造的。它就叫做通过一本漫画书来治愈人们的思想。

“中国的卡通画家过去常常是一些传道者,总是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但是我的故事却是源于日常生活。它可以打动人心。”徐瀚说道。

阿狸的故事正是用一些卡通图像来讲那些与每个人都有关联的故事,他又解释道。

当阿狸妈妈在家时他的杯子总是满的,因为中国妈妈通常会很好的照顾她们的孩子。阿狸与它妈妈那段关于死亡的有趣的对话是徐瀚有次搭出租车时受启发而创作出来的。

“我有次想画出一个让人感动到不出5分钟就能流泪的故事,但是我花了一整个下午也没能画出什么。现在更清楚的让我知道好的故事源于我的生活。”这个卡通家说道。

徐瀚在他还是个初中生时就开始画阿狸了。在那个时候,当他老师发现他在课堂画卡通告诉他,对他而言这是件浪费时间的事。之后他画那些可爱的狐狸来追坐在他前面的女孩子。

“在我还没毕业前,阿狸只是一副卡通图像。”徐瀚回忆道。他在清华大学学习广告形象使他理解了一个广告的价值,甚至是一个卡通广告的价值。

徐瀚开始写阿狸的故事。同时,网络对于他的阿狸成为了一个走向更广大的世界的完美平台。

徐瀚和他的搭档在2009年建立了北京梦之城文化有限公司。卡通家们负责画阿狸的故事并设计出阿狸可爱的表情放在网上,他的就是这样来运营公司并提升阿狸以及它的产品的价值。

随着阿狸流行度的提升,公司开始制作一些小的动画。现在他们考虑产一部阿狸的电影。

尽管动画设计会发展很快,但是徐瀚仍然坚持用手工绘画,他说他笔下的每一个线条,每一种色彩都展示了他的情绪。他的读者可以通过这些色彩来感受到他的感觉,这也保证了阿狸的卡通的质量。

“人们问我会不会创作其他的卡通形象,我认为这是一个终身事业来创作更多阿狸的故事来让阿狸充满生机的活着。它将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个卡通家说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邓章瑜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