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关系改善后韩朝双边农业合作项目将重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2-24 10:45:56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月24日在京畿道举行2014年工作报告会,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了会议。韩国农食品部提出,待韩朝关系得到改善后将重新启动韩朝农业合作项目,并成立“韩朝农业合作推进协议会”。

“协议会”由韩国农食品部长官担任委员长,韩国农食品部、农村振兴厅、森林厅、农村经济研究院等机构派人参加。“协议会”将分阶段扩大实施共同农业经营试点项目,并研究在朝鲜推进植树造林和害虫防疫项目。“协议会”还将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和非政府组织就韩朝农畜产合作项目进行讨论。但韩国农食品部的高级官员表示,在重启韩朝农业合作项目之前,必须改善韩朝关系。“协议会”的成立只是准备工作,韩国政府没有与朝方对此进行交流。

据汇报内容,农食品部将完善禽流感(AI)防疫系统。上半年指定“禽流感高危地区”,限制新的家禽农场的出现,还将为搬离高危地区的农场提供优惠。与此同时,农食品部计划引进“出现三次禽流感时下调宰杀赔款的制度”,即农场中两次出现禽流感的农户最多可领取60%的宰杀赔款,三次出现禽流感的农户领取的宰杀赔款则不得超过20%。

另一方面,在进行中韩自贸协定谈判时,韩国政府将重点制定提高旱田作物竞争力的方案,在同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三国进行自贸协定谈判时把重点放在畜产领域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