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重夺《福布斯》富豪榜“首富”宝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04 10:01:08

比尔•盖茨重夺《福布斯》富豪榜“首富”宝座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60亿美元的身价,又一次夺回了“全球首富”的宝座。

据英国媒体3月3日报道,《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年度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显示,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60亿美元的身价,成功击败“卫冕冠军”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又一次夺回了“全球首富”的宝座。

《福布斯》杂志称,虽然相比往年,今年杂志对进入榜单的富豪身价要求已经越来越高,但这仍然没有阻止越来越多的亿万富豪加入。据统计,今年亿万富豪排行榜的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645人,刷新历史纪录。与此同时,榜单前20名的富豪身价均在310亿美元以上,比起去年230亿美元的标准,也有了大幅提高。

至于今年重新登顶的比尔•盖茨,也早已是“首富”宝座的常客。《福布斯》杂志称,在过去的20年中,比尔•盖茨曾经15年获得“首富”殊荣。

与此同时,在盖茨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科技界“大佬”也正在不断加入《福布斯》的亿万富豪俱乐部。社交网站“脸谱”创始人扎克伯格此次也以285亿美元的身价入榜,而他的“得力干将”——公司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今年也首次入选,在亿万富豪榜中“榜上有名”。

此外,近日刚刚被“脸谱”以190亿美元收购的WhatsApp创始人Jan Koum与Brian Acton 也已入选,分别名列第202名与551名。

《福布斯》杂志表示,在今年的榜单中,约有492人来自美国,468人来自欧洲,444名来自亚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