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8 09:38:29

西方制裁不会影响俄罗斯经济?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7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外长会议召开,亲乌克兰民众场外示威。

据英国媒体3月18日报道,俄罗斯经济部长乌卢卡耶夫(Alexei Ulyukayev)近日表示,即便克里米亚公投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制裁,也不会对俄罗斯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周一(3月17日),克里米亚公投结果揭晓,根据已公布的统计结果,公投最终投票率为83.1%,其中赞成加入俄罗斯的选票占96.6%。克里米亚议会17日决定,克里米亚独立成为主权国家,命名为克里米亚共和国。克里米亚议会还向俄罗斯联邦提出建议,以新的自治主体加入俄罗斯联邦。

而针对这一公投结果,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均表态称将“不予承认”,并威胁要让俄罗斯为此“付出代价”。许多人士也认为,这一表态可能意味着此前西方各国“对俄罗斯采取经济制裁”的威胁成真。

针对这一形势,乌卢卡耶夫表示:“俄罗斯需要为此提前做好准备,但是我认为这些经济制裁将不会产生全球性的影响。坦率地说,我不认为有什么措施将对我国的贸易额、投资项目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乌卢卡耶夫还强调称,俄罗斯和美国的经济合作是能够持续下去的。他表示:“尽管存在政治风波,但是双方经贸合作还是会继续。我们一直在努力使美国和俄罗斯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回归到双方建设性的经贸合作上。”此外,他也认为,俄罗斯股市不会受到公投结果的影响而出现什么明显的大跌。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