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今起人民币对新西兰元可即期交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9 09:07:19
分享

今起人民币对新西兰元可即期交易
 
从今天(19日)起,中国境内将正式开放人民币对新西兰的直接交易。

据美国媒体3月19日报道,为鼓励对外贸易与投资,加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从今天(19日)起,中国境内将正式开放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的直接交易。

据报道,这项决定是在北京时间3月18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后,由双方共同宣布的。

李克强总理表示,人民币同新西兰元直接交易,将有利于降低两国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双边经贸金融合作,要把这件好事办好。希望新方继续支持中国金融机构在新设立分支机构,向新企业积极推介使用人民币,夯实和扩大双边金融合作基础。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也表示,这一决定将会进一步降低中国与新西兰之间的投资与贸易成本,为两国的商务人士创造更大的便利。

在两国总理宣布了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直接交易后,中国央行也表态称:“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直接交易,这是中新两国共同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新西兰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新西兰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新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中国人民银行对此予以积极支持。”

美国媒体称,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目前中国已经与多个国家开展了外汇市场上的人民币与外币直接交易,而新西兰元也是截至目前第十种可以与人民币直接交易的外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