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或出台措施限制高频交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9 10:25:15

美国纽约或出台措施限制高频交易
 
这类通过电脑实施的交易能够在“千分之一秒”内进行,其速度绝非人为买卖可以比拟。

据英国媒体3月19日报道,美国纽约州总检查长埃里克•史树德近日呼吁称,应限制针对高频交易商提供的有关服务,尤其是那些会帮助高频交易商以更快的速度获取信息的服务,因为这种“速度优势”在他看来有失公允。

高频交易,是指利用成熟的计算机技术,通过有关程序来进行股票的买卖交易活动。这类通过电脑实施的交易能够在“千分之一秒”内进行,其速度绝非人为买卖可以比拟。因此,近年来高频交易一直颇受热捧。

针对这一现象,埃里克•史树德表态称,目前的市场对于高频交易显然过于“照顾”,且并没有考虑到这种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威胁”。与此同时,由于高频交易商通常能够利用计算机直接访问证券交易所的数据中心,比其他投资者更加快速地获知股票的走势、成交量等信息,他们在应对股市局势变化时,自然也就会比普通投资者更加反应迅速。

“对于这种不公平现象,这种帮助少数精英组织提早获取股市信息的潜在非法行为,我本人已经下定了决心,并将会坚决打击。”埃里克•史树德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