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否认救助房企:谴责个别外媒失实报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9 12:44:17

央行否认救助房企:谴责个别外媒失实报道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发布消息,否认参与救助个别房企,并对外媒失实报道进行了谴责。

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3月19日报道,北京时间3月18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发布消息,对此前个别外媒报道的《中国央行紧急讨论救助小型房地产公司》有关情况,进行了否认。

央行表示,从未开展过有关浙江兴润置业公司的“紧急讨论救助”,也从未参与过该公司的相关风险处置。对个别外媒的失实报道,央行也通过其官方认证的新浪微博账户,进行了谴责。

根据此前报道,浙江兴润置业公司目前严重资不抵债。债务总额高达35亿元人民币,其中包含了其向共计19家商业银行借贷的24亿元人民币贷款。据悉,在这些银行中,交通银行的贷款总额最为巨大。

投资者更是担忧,继光伏企业ST超日宣布无法为10亿人民币的公司债券支付上年8980万元利息,并成为国内首单债券“超日债”违约后,兴润置业可能会成为又一个债务违约的企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涂恬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