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视讯与四家广电省网结盟 定位联合运营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0 12:51:58

  2014年3月19日晚,数码视讯集团(300079)在北京召开“数码视讯广电互联网化战略发布会”,并在发布会现场与华数传媒、湖南有线、广西广电、新疆广电分别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使得数码视讯成为联合运营商有了实质性进展。

       联手华数,湖南等四家省级广电,酝酿大动作

       华数是广电系内出了名的改革派,在广电互联网化的浪潮中意识到广电的未来在于廉价高速的宽带接入以及海量的OTT内容整合。华数传媒将和数码视讯深度合作,整合各自核心资源,建设目前国内最完整的广电云平台解决方案。平台建立后,数码视讯将向合作伙伴免费提供互联网电视及智能终端,并最终通过数码视讯提供的“超光网”宽带接入和“爱互动”多屏互动技术等OTT业务,盘活用户数量庞大的传统广电网络。这也将成为广电互联网化进程中最有可能与全国广电运营商合作运营的模式。


数码视讯与四家广电省网结盟 定位联合运营商

       湖南有线作为广电发展最繁荣的地区,在内容、资源,技术,资金,运营管理等多方面都具有优势,在广电互联网化的浪潮中,湖南广电省网将是第一批把互联网化的广电平台投入实际商用运营的省级广电运营商。并在13年底由电广传媒为其新增募集资金50多亿,正是财大气粗,实力雄厚时。虽然发布会上并没有透漏合作细节,但是据双方工作人员透漏,此次合作的前景将会罗列的“十分详细”,甚至细化到每项业务的具体投入和利润分成。

数码视讯与四家广电省网结盟 定位联合运营商

       广西广电区网和新疆广电区网一直都和数码视讯保持紧密的合作,此次正式签约可以看着是对原有合作方向和内容的重新梳理和正名,并很有可能约定了大范围更换智能电视及智能机顶盒的时间表。

数码视讯与四家广电省网结盟 定位联合运营商

数码视讯与四家广电省网结盟 定位联合运营商

       据估算,数码视讯第一批合作伙伴所覆盖的有线用户数将达到近千万户,这将是互联网企业大张旗鼓推广2年所积累起来的智能终端用户数的数倍以上。业内分析,这正是数码视讯直接和广电运营商合作的真正目的,那就是通过注入资本和联合运营,快速大规模的发展智能电视用户,在互联网企业没有蚕食广电市场前形成用户数量优势。

       扁担战略公布,数码视讯成为联合运营商的意图明显

       广电OTT圈内的人士很早就听说数码视讯在和全国各省级广电网络公司洽谈OTT合作运营事项,此次与华数的协议就很具有代表性,华数方面负责海量OTT内容引入并落实版权问题,并发挥华数在运营及市场策划上的领头羊优势。数码视讯将为本次合作提供所有OTT平台设备和技术服务。

       本次签约不禁联想起数码视讯在前不久与优酷土豆的战略签约,而据业内人士透漏,数码视讯还在和其他互联网视频,业务提供商保持密切沟通,多项战略合作协议正在洽谈中,内容涉及视频、游戏、教育、医疗等方面。

       这次发布会上签约华数传媒更是打通了广电系内容资源这条通道,数码视讯如今的定位很像一条扁担,一头连着互联网,一头连着广电,一面聚合各类内容,一面与拥有用户的运营商签约。扁担战略的发布,使得数码视讯战略意图初显,那就是成为联合运营商开展OTT运营,占位广电互联网化市场,进而分享家庭娱乐这块大蛋糕。这家横跨广电版块,智能电视版块,宽网网改版块,内容制作版块,互联网金融版块的集团公司的举动,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