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取代短信?中国移动14年来利润首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1 11:00:07

微信取代短信?中国移动14年来利润首降
 
2013财年,中国移动净利润同比下降5.9%,这也是其14年来首次利润下降。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3月20日报道,随着“微信”在中国的日益普及,中国最大的手机网络运营商——中国移动终于开始感觉到了“威胁”。

20日,中国移动公布了其2013年全年业绩。统计结果显示,中国移动2013年实现营收6302亿元,同比增长8.3%,净利润121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9%。这一利润指标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是该公司自2000年以来,14年间首次出现盈利倒退。

在公布业绩后,中国移动方面也表示,新的一年对于其未来发展来说,可谓是“至关重要”。在这一年中,除了继续推广4G网络外,中国移动也将面临包括腾讯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对其传统通信业务的进一步挑战。

据悉,在中国移动目前业务中,受到OTT影响业绩下滑最为严重的,当数短信业务。2011年,中国移动的短信收入下跌了0.9%,2012年跌幅扩大至4.8%,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短信收入的下跌已经达到了6.5%。

但中国移动方面也表示,展望未来,他们仍然持有乐观态度。因为随着他们不断推广4G网络,越来越多的手机用户将会为了使用微信等应用,来进一步扩大移动网络流量支出。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