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各国“炮轰”俄罗斯 将加入制裁大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1 13:47:54

欧盟各国“炮轰”俄罗斯 将加入制裁大战
 
当地时间3月20日,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各国领导人紧急召开会议讨论制裁俄罗斯。

中国日报网3月21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3月20日报道,欧盟各国目前已经决定,如乌克兰局势持续升级,将针对俄罗斯开展新一轮制裁行动。而在本周四(20日)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各国领导人也就目前的局势,借助媒体先后对俄罗斯进行了“批评”。

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表示,他认为俄罗斯方面目前显然是在刻意淡化制裁的影响,但事实上,俄罗斯经济受到制裁打击,将会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不用太过在意普京总统说些什么。”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说,“他们这种满不在乎的态度是可以预见的,但历史已经证明了,我们采取的这类措施,其效果要远胜于其他的种种手段。”

据悉,在周四的峰会上,欧盟各国已经达成了一致意见,将扩大针对俄罗斯政商界人士的制裁名单,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添12人,并要求欧盟委员会全面评估对俄实施进一步经济制裁的政治影响。

“基本上,现在俄罗斯就是在自毁经济。俄罗斯这样做,让他的周边邻国都心怀不安,也会导致投资者离开这个国家,而制裁俄罗斯重要政商界人士,会让这些人失去政治影响力,这对于一个强大的俄国长期的发展来说,绝对不是件好事。”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表示。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也对媒体表示,欧盟领导人已经一致同意,必须要向俄罗斯“释放强烈信号”,警告其若一味让冲突升级将会招致的代价。

“我们今晚已经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并重申了目前向俄罗斯方面释放强烈信号的重要性。俄方必须认识到,进一步制造动荡的乌克兰局势将会导致欧盟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接下来我们将会把这一共识提交欧盟委员会,以便起草具体措施内容。这是目前我们取得的进展,很快这一进展就会为全世界所知。”戴维•卡梅伦说。

此外,芬兰总理于尔基•卡泰宁当天也告诉媒体,他认为扩大制裁名单,将会给俄罗斯传达出“强烈的讯息”。

“这是一个强烈的讯息,除此之外,我们还将释放另外两个信号,第一,就是要求俄罗斯回到谈判桌上来,第二,就是我们目前迫切需要在财政方面给予乌克兰帮助,以避免乌克兰再度爆发危机。”于尔基•卡泰宁说。

据悉,在此次峰会后,欧盟方面也宣布,如果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不采取行动的话,将考虑另外派出一支观察团前往乌克兰。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