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紧缩政策 西班牙首都冲突升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4 10:19:16

抗议紧缩政策 西班牙首都冲突升级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2日,西班牙马德里,示威民众朝警方发射烟火。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3月23日报道,为抗议西班牙政府财政紧缩政策,上周五(21日)晚间起,大批西班牙民众来到首都马德里街头,参加了抗议示威活动。而随着抗议活动的不断升级,民众与警方之间也一度爆发了激烈的冲突。

英国媒体称,此次的抗议示威活动,主要是针对目前西班牙国内居高不下的失业率、贫困现象以及腐败问题。示威者在活动期间更是大声呼吁,西班牙政府不应一味关注外债,而是应该立刻改善西班牙国内的医疗卫生以及教育条件。

据悉,此次参加抗议活动的民众,大多都对西班牙总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的执政方略极为不满。他们认为,拉霍伊上台以来几次削减医疗、教育方面的支出,给西班牙民众带来了无可挽回的损失,伤害到了民众的尊严。

分析人士称,虽然西班牙已经在2013年中期正式走出了萧条阴影,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仍然是该国目前面临的“一大难题”。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