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情报机构入侵华为服务器 监控高管通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4 13:02:10

外媒:美情报机构入侵华为服务器 监控高管通讯
 
外媒爆料称,美国情报机构已经入侵了华为公司的服务器。

中国日报网3月24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3月24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德国《明镜周刊》等国外知名媒体上周末相继报道称,根据前NSA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最新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早已秘密入侵了中国企业华为的内部服务器,并获取了众多敏感数据,连该公司高管的个人通讯等,也早已遭到了NSA的窃听。

针对外媒的爆料,上周日(23日),华为公司正式回应称,如果相关报道属实,华为将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这种监听行为进行谴责。

“如果相关报道属实,对于这类入侵我公司服务器、潜入我公司内网、监控个人通讯的行为,我们将给予谴责。”华为全球网络安全负责人约翰•萨福克表示。

约翰•萨福克还表示,在数字化时代,企业内部网络经常会遭到不同来源的攻击和窥探,但他同时仍然强调,华为是一家独立的企业,并在安全方面卓有成效。

据悉,《明镜周刊》爆料称,NSA在潜入华为内部服务器后,曾经复制了一份公司雇员名单,包含共计1400名员工信息,并还曾获取过公司内部培训的相关文件。《纽约时报》更是爆料称,如果能够获取到来自总统的授权,NSA甚至可以利用这些渠道,对中国方面开展“网络攻击行动”。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