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皮革时尚日”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7 08:51:58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胡园园) 3月26日, 由中国皮革协会联合国际皮革流行趋势权威机构以及国际知名品牌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皮革时尚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开幕。

“中国国际皮革时尚日”意在把国际皮革及制品设计师对皮革原料时尚元素的使用、产品的时尚设计、流行色前瞻趋势等带到中国来,为中外皮革时尚设计搭建一个流行趋势发布交流平台,让国际国内业界时尚人士共同分享一席国际皮革流行时尚盛宴。

首届中国国际皮革时尚日国际特色明显: 来自意大利的吉安皮埃特罗•帕帕、西奥多西娅•安东尼娅多• 齐薇莉等多名国际知名时尚设计师将针对皮革面料、裘皮服装、鞋等设计理念及色彩应用等方面进行演讲并发布国际最新流行趋势,意大利THES裘皮品牌也发布了时尚流行款式。在中国品牌方面,将有元隆、中辉、西曼、香港纤紫蓝等品牌展示其最新皮草款式设计。

行业数据显示,知名品牌在全球品牌总数中不超过3%,但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却超过40%,销售额超过50%。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和科技竞争的制高点。而中国皮革行业缺乏技术创新、设计同质化已经成为产业前行的擎肘,如何提升产品的设计能力、准确把握国际流行脉搏,正日益得到行业的高度重视。

此外,中国皮革协会还发布了2013年中国皮革主体行业经济运行状。2013年中轻皮革景气指数形势总体平稳。以7月为分界点,上半年跌跌不休,下半年缓慢回升,但却难以恢复至上半年水平。产量下降主要受累于市场低迷及企业消化库存的影响,与制革密切相关的原料牛皮的市场供给不足,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加剧了制革产量下滑局面。

跟据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皮革协会联合发布的中轻皮革景气指数显示,近四年来中轻皮革景气指数年度曲线有逐年下移、日益平滑的迹象,显示行业增速放缓,运行趋于平稳的同时下行压力加大,已经从稳定区间的上限向下限滑走,未来行业发展应继续深入推进转型升级,稳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

2014年,我国皮革主体行业面临的国内外市场环境有望进一步向好,但存在出现波动性的可能。内需市场基本面总体良好,随着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鞋服类内需消费增速有望在2013年的水平上稳步提升。

国内各项生产要素,特别是用工成本仍将持续提升的同时,节能减排问题仍会是行业发展中的难点,皮革主体行业多重承压,国际竞争力面临严峻挑战,亟需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实力,同时争取完善的外部政策与公共服务环境,确保行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