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格下调将拉低4月份CPI涨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7 09:21:26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涂恬) 国家发改委3月26日宣布,自27日零时起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汽油每吨下调135元,柴油每吨下调130元。北京加油站92号汽油每升的最新定价为7.71元,下调0.11元,95号汽油每升8.21元,每升亦下调0.11元。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韩景媛表示,新一轮调价窗口期为4月10日。随着本轮调价兑现后,此前价位处于中高位地区将顺应下调批发售价,而此前积极促量降价地区,因预先透支了部分跌幅故或将以回稳应对。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告诉中国日报网财经频道,成品油在CPI中的比重约为0.2%,因此,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对CPI的直接影响有限。不过,成品油作为基础性的物资,其价格的下跌必然通过各种传导途径拉低CPI涨幅,鉴于油价传导相对滞后,本轮油价调整将会在4月份CPI涨幅中体现。随着天气转暖,蔬菜价格陆续回落,且生猪价格一直处于低位徘徊,目前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亦应声下跌拉低当地房租价格,预计3月份CPI涨幅在3%以下概率极大。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