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美联储目前将继续维持低利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1 14:57:44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1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一表示,目前美国就业市场仍然“疲软”,这需要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

美国媒体表示,耶伦的这番表态,多少打消了业内此前对于美联储提前开始加息的担忧,受此影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时也出现上涨。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现在的经济复苏给他们的感觉,仍然像是在经历衰退。”耶伦表示。

在谈到美联储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实行的低利率政策,以及大规模购买债券的做法,耶伦表态称:“我认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承诺,在一段时间内,我们将继续维持这一政策。”

在耶伦发表上述讲话以后,部分经济学家也表示,她可能是希望借此来安抚市场,并对此前自己所发表的加息言论进行一些“挽救”。

“就业市场仍未复苏,这也表示美联储的工作还没有真正完成。”耶伦说。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