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下迪拜?中国“海外炒房团”再现新动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2 09:42:13

买下迪拜?中国“海外炒房团”再现新动向
 
许多中国投资者认为,相比国内,在迪拜买房物美价廉,且升值空间更大。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1日报道,在距离哈利法塔15英里、接近阿拉伯沙漠边缘处,有这样一个地方:在这里,街头巷尾到处都是写满中文标识的商店餐馆,巨大的商贸市场前,中国龙的雕塑赫然耸立。形形色色的装饰,都会使每个来到这里的人,不禁产生一种身在北京而非迪拜的错觉。

的确如此,继伦敦、纽约、悉尼等全球大城市之后,中国“海外炒房团”已经开始“转战”迪拜,并在对这块沙漠中的土地投注着数以亿计的金钱。

据悉,根据迪拜土地部门的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个人投资者在迪拜用于购置土地、住宅以及商业地产的资金总额已经达到了13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3.53亿美元),是前一年4.86亿迪拉姆的投资额的三倍。

“迪拜正在为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所知。”一位30出头的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他目前主要的业务,就是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购房中介服务。

据悉,去年,迪拜的住房价格已经上涨了35%,虽然比起2009年迪拜遭遇金融危机冲击、房地产价格猛跌之前的峰值,仍然存在差距,但目前迪拜的房地产市场仍然在保持涨势。根据一家咨询机构预测,除了住宅用房之外,2014年,迪拜的商业地产也至少有10%的升值空间。

对于许多富裕的中国人来说,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无疑是一种对名下资产进行多元化经营的方式。他们看中迪拜,正是因为相比香港、上海、北京,迪拜的房地产具有非常大的升值空间。许多中国投资者更是认为,在迪拜投资买房,能够帮助他们实现30%的年收益。此外,由于迪拜即将在2020年举办世博会,许多中国投资者也认为,目前来迪拜“抄底”买房,确实物美价廉。

“迪拜的房子,比国内便宜多了。”一位来自上海、目前居于阿联酋的中国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在迪拜买下了好几套房子,并还在寻觅一套别墅,“世博会的举办,也是投资迪拜房地产的一个主要优势。”

据悉,在2009年迪拜房地产遭遇冲击之前,在这里买房投资的,主要是来自印度、英国、巴基斯坦以及沙特的富人。但是现在,中国投资者的比例却在飞速上升,并将有望成为未来投资迪拜房地产的“主力军”。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