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30%零售股权将卖给高盛?

来源:新浪财经
2014-04-03 13:51:59

中石化30%零售股权将卖给高盛?
 
中石化的成品油销售业务包括全国最大加油站网络。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洲最大的炼油企业中国石化正在就出售零售资产股权事宜与高盛展开合作。

中石化的成品油销售业务包括全国最大加油站网络,两位因消息未公开而要求不透露身份的人士称,通过出售该业务的30%股权,中国石化最高可得到300亿美元。

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这将成为中国国有公司最大的资产出售交易。两位知情人士称,中金公司也是中国石化的资产重组顾问。

在中国石化宣布出售零售资产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承诺允许非国有资本投资石油和电力等项目,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包括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在内,一些中国大型能源公司的投资收益或股市回报率均低于西方同业。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中国石化驻北京新闻发言人置评。高盛驻香港发言人Eddie Naylor和中金公司驻北京发言人Sherry Tan拒绝置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