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乌克兰供气价格上调80%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4 16:22:25

俄罗斯对乌克兰供气价格上调80%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4日报道,本周四(3日),俄罗斯宣布再度上调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价格,截至目前,俄罗斯对乌的天然气供应价格相比本周一上调前,已经涨了80%。

英国媒体称,此次俄罗斯方面二次上调供气价格的决定,是经由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宣布的。在俄罗斯宣布这一决定后,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回应称,俄罗斯的这一行为是“不可接受的”。

“俄罗斯只上调了对乌克兰的供气价格,这一行为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政治。”亚采纽克告诉记者,“我们预计,在未来,俄方为继续向乌克兰施压,还将采取限制天然气供应等手段。”

在俄罗斯方面宣布再度上调天然气供应价格后,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也表态称:“我们反对这种专门针对乌克兰的行为,我们认为,能源供应的价格应由市场来决定。”

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则回应称,调价的原因是由于天然气出口关税,并称天然气供应价格是根据关税变动的要求,从4月起自动上调的。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