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XP系统今起正式“退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8 10:32:25

微软XP系统今起正式“退休”
 
微软XP操作系统将于今天正式“退休”。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7日报道,服役时间长达13年之久的微软XP操作系统将于今天正式“退休”。据悉,伴随着XP的“退休”,微软公司将停止对这一操作系统的支持,用户虽然可以继续使用该系统,但将不再能够享受到微软官方提供的安全更新以及漏洞修复服务。

据悉,在微软宣布XP“退休”后,仍有许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在与微软公司开展谈判,希望能够延长微软公司与他们签订的技术支持合约,以保护该系统的用户。

网络安全企业警告称,由于XP系统将停止安全更新,目前仍在继续使用XP系统的用户遭遇黑客攻击、感染病毒的风险将会大大提高。

而在宣布停止针对XP系统的支持后,微软公司也发表声明称:“现在对我们以及我们的硬件和软件供应商而言,是时候将我们的资源转向支持更多最新技术,以便我们能够继续为用户提供出色的全新体验。”

微软公司还表示,由于更多软件和硬件制造商将改良产品以便与更多最新版本的 Windows 兼容,因此,大量应用和设备将无法在 Windows XP 中使用。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