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商年交易量有望达3.6万亿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4-08 14:32:41

中国电商年交易量有望达3.6万亿
 
普华永道预计,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不久之后就会超赶美国,跃居全球第一。

今日普华永道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中国消费者在网购方面领跑全球,每天都有七分之一的消费者在网购,每星期的网购比例超过60%,而全球范围来看,这一数字分别是5%和21%。

纵观各个地区,在利用不同设备进行网上购物方面,中国仍然独树一帜。四分之一的中国消费者每周至少使用手机或智能手机购物一次,而全球的这个比例为9%。在电子商务方面,普华永道预计,中国的电子商务市场不久之后就会超赶美国,跃居全球第一,年交易总额有望于2016年达到3.6万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在移动互联网购物的体验方面,中国少有零售商将数字体验带入到实体店中。

普华永道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的消费者网购越来越积极的同时,“全零售”的方式将被消费者所期待,这种方式既能将数字体验带到我们的现实世界当中,同时又能提供一个更综合、更个性化的体验。

但是,在消费者全渠道需求面前,零售商有所滞后,实体店在O2O转型过程中还面临多重问题。普华永道香港零售及消费品行业电子商务服务审计合伙人余叶嘉莉表示,在转型期间,零售商将面临基础不足、目标不明确、组织架构面临挑战、人才短缺、商品组合及定价等主要问题。

“越来越多的零售商政转型为O2O模式,这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零售商们需要调整他们的组织架构以适应线上和线下真正的融合,同样在技术上作出最大化的投入,理解他们的顾客以及优化他们的产品组合。”余叶嘉莉建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