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富豪们的私人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0 10:53:40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涂恬),中国的富豪们到底有多少财富?相信我们从刚刚举办的香港苏富比春拍上可以感受出来。据国内媒体报道,4月8日的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上,玫茵堂珍藏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以2.8124亿港元成交,价格刷新了中国瓷器拍卖的世界纪录,而出此“天价“买下这一珍品的,正是上海收藏家刘益谦。

据悉,被称为“法人股大王”的刘益谦,除了在股票市场上叱咤风云外,还热衷于收藏各类艺术品。而他的收藏到底有多少,藏品价值究竟几何?我们去3月28日开幕的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中走一走,便可略知一二。据报道,这家博物馆正是中国著名私人收藏家刘益谦王薇夫妇继2012创办龙美术馆浦东馆后,历经两年时间开办的第二家美术馆。

当然,刘益谦并不是中国富豪们中开办私人博物馆的第一人。除了他之外,许多中国的富豪们近年来也都开始对艺术品市场频频出手,并豪掷千金装点起了自己的私人博物馆。在锦衣玉食的生活成为常态后,开办博物馆,追捧文化品位,似乎已经开始成为超级富豪们标榜奢侈的新象征。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为您一一揭秘这些中国富豪们的私人博物馆吧!

揭秘中国富豪们的私人博物馆
 
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2014年4月8日中午,香港苏富比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春拍上拍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在经过八口竞价后以2.8124亿港元成交。记者了解到买家为上海藏家刘益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