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网CEO:公司不会受股价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0 12:47:40

人人网CEO:公司不会受股价影响
 
人人网CEO陈一舟。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10日报道,中国著名社交网站“人人网”CEO陈一舟近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人人网股价在过去3年内暴跌了80%,但这对于公司的经营并不会产生影响。

“要想打造一家能够长期保持成功的公司,你自然会经历各种起落。我们现在是有意识地让自己不受股价影响的,无论股价是高是低,我们都必须保持乐观的心态。”陈一舟说。

美国媒体称,尽管人人网2011年5月赴美上市之初曾花费力气大肆宣传,但现在这家公司的股票已经不为众多投资者所喜。除此之外,在中国本土,人人网也日益面临着来自其他社交网站的激烈竞争。而智能手机的大行其道,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也让这家公司承受了不少的压力。

据统计,2013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人人网的净营收同比下滑了29%,达3070万美元,不少业内人士也警告称,人人网在2014年首个季度可能会经历又一轮业绩下滑。

虽然目前大约80%的人人网用户是通过智能手机登陆该网站的,但移动广告业务在人人整体收入中的占比却不到10%。

陈一舟表示,要想让中国本土的公司尽快调整针对移动平台的广告策略,还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他同时强调称,公司也急需找到除广告业务之外的其他营利方式。

“我认为人们应该把更多精力投注到移动支付这个领域上来。”陈一舟说。

据路透社统计,去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的增幅已经超过了700%,通过移动支付方式完成的交易总额也已经达到了1.22万亿人民币。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