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痛批”安信证券看空A股

来源:大智慧财经
2014-04-10 13:30:01

人民网“痛批”安信证券看空A股
 
人民网发文指责安信证券看空A股为“不讲政治”、“不专业”。

人民网今发表《安信证券:中国股市最大“空头”》一文“批评”安信“不讲政治”,无视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无视高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宏观调控手段、无视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资本市场做出制度安排,更无视市场正在发生的质变而坚持看空,且语不惊人誓不休的架势,实属罕见。

该文称,4月7日,一些海外机构纷纷上调中国股市评级,称中国股市到了非常好的买入时刻。同一天,国泰君安发布二季度策略报告表示,股市将有400点大反弹,要抢蓝筹,夺龙头。在市场上,国泰君安也是有名的“看空”者。在大盘进入敏感的时期,国泰君安一改往日的唱空做派,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并讨论。在此背景下,为争夺市场话语权和影响力,安信证券发布了争锋相对的报告。

人民网在该文中指出,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安信证券因为惊世骇俗“看空”报告而闻名市场。看空或者看多原本正常,但像安信证券这种,无视中国经济基本面改善、无视高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宏观调控手段、无视刚刚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资本市场做出制度安排,更无视市场正在发生的质变而坚持看空,且语不惊人誓不休的架势,实属罕见。往大了说是不讲“政治”;朝小处讲是不专业,为博眼球而忽悠投资者。

上述文章称,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应该清醒地认识到,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经济有望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首先经济减速不等于失速,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扶持中西部地区发展、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等政策支持下,中国经济有条件实现更大的发展。其次,改革是对现有利益格局的调整,难免会带来局部的阵痛。对此,调控部门明确了7.5%左右的增速目标稳定市场预期,强化了底线思维、区间调控思路,灵活把握、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关系。而上述这些,都应该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大的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