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境外金属矿业收购正式达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4 10:15:36

中国最大境外金属矿业收购正式达成
 
中国五矿总裁周中枢会见嘉能可斯特拉塔CEO格拉森伯格。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14日报道,一家中国财团近日已经与嘉能可(Glencore Xstrata PLC)公司达成了收购意向,并将以60亿美元现金支付的方式收购该公司旗下的一处秘鲁铜矿。

英国媒体报道称,这家出资60亿收购秘鲁铜矿的中国财团,乃是由五矿资源有限公司领衔,由中信金属有限公司、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成的联合体。

与此同时,五矿集团官网也发布消息称,收购邦巴斯项目是中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最大境外收购。

五矿方面表示,邦巴斯项目是Glencore plc与Xstrata plc合并交易中涉及的一项重要铜矿资产。该项目位于秘鲁南部的Apurimac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项目,预计达产后前5年每年可生产铜精矿含铜量约45万吨。收购并完成邦巴斯项目建设后,中国五矿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铜矿山生产企业和全球前10大铜矿山生产商之一。

英国媒体称,由于中国在电子产品制造方面对金属资源有非常大的需求,购得邦巴斯项目将有利地帮助中国应对对金属资源的依赖问题。而对于嘉能可方面而言,出售邦巴斯项目,也将极大程度地帮助该公司减轻债务。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