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转变单纯追求GDP增速的观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5 11:38:41

中国正在转变单纯追求GDP增速的观念
 
在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过程中,GDP增速的放缓,属于正常现象。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涂恬),针对明天即将公布的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中国日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并就未来中国经济的走势询问了他们的看法。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大多数经济学家均认为,在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过程中,GDP增速的放缓,属于正常现象。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认为,综合今年1-2月发布的重要经济指标,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会出现放缓。这主要是因为目前中国正在转变经济增长的方式,转变过去单纯追求GDP增速的做法,通过系统性的改革来实现经济发展的平衡。在这一轮经济调整的过程中,由于投资下降,钢铁、水泥以及房地产业将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其他相关行业,如家电、装修等也可能遭到波及。但消费、服务业在这一过程中的表现则会较好,互联网、电信以及医疗将会成为领涨行业。

邵宇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经济形势对于全年经济的表现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预计,未来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楼市限购松绑将会带来一定的机遇。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