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新时代”即将来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5 10:29:57

人民币“汇率新时代”即将来临?
 
本周四(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触及16个月低点,报6.2509。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4月25日报道,本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虽然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之后人民币汇率有望抬头,但从近一段时间的形势来看,人民币汇率“单向走势”的时代似乎已将过去。

美国媒体称,本周四(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触及16个月低点,报6.2509。而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贬值超过了3%。

部分投资者认为,当前人民币持续贬值,与中国央行扩大人民币波幅的决定不无关系。一直以来,中国央行都是通过设定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方式来调控人民币的走势,但今年3月,中国央行调整了人民币的波动幅度至2%。

针对目前人民币汇率走势,渣打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罗伯特•米尼肯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的贬值,或许意味着人民币“汇率新时代”即将来临。

“更大范围的浮动将会成为常态,”罗伯特•米尼肯说,“虽然之后人民币会出现温和升值,但月度、季度甚至年度的货币价值波动将会给人民币的升值带来干扰。”

自2010年中期至2013年底以来,人民币一直处在稳定的“单向升值”过程中,升值幅度达到12%左右。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央行扩大汇率波幅的决定,以及此后人民币开始的持续贬值,主要是为了针对人民币升值期间的投机者。

然而,汇丰银行货币分析师多米尼克•邦宁也表示,管理层希望抑制人民币单向升值的做法,并不能被视作是对“单向调节”的彻底告别。

“如果你问一下分析人士对此的预估,就会发现目前市场的主要看法还是人民币将会在未来几年继续升值,当然了,在今后人民币汇率的浮动将会更为灵活一些。”多米尼克•邦宁说。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