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今年中国GDP增7.5%

来源:网易财经
2014-04-28 13:53:15

IMF:今年中国GDP增7.5%
 
IMF发布报告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7.5%。

据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消息,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上调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至7.5%和7.3%。较去年10月报告,上调增幅均达0.3%。总体而言,亚洲地区今年GDP增速将达到5.4%,2015年增速将为5.5%,均较2013年有所进步。

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化改革的《决定》,报告称,政策实施是关键:“如果全面贯彻和实施改革,公共投资将减少,将令(中国)经济增长短期内减缓,但中期内可使生产力增强、家庭收入增加,私人领域消费可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7.5%,以实现支持国内外再平衡的可持续增长。”

“中国改革短期内对其余亚洲国家影响很小,”报告称,“但是长期来看,下降的中国家庭存款将令全球利率上升,使得投资和GDP增速在全球其他地区有所下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