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安倍经济学”已无力拯救日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29 09:32:08

IMF:“安倍经济学”已无力拯救日本
 
IMF认为,“安倍经济学”已无力拯救日本经济。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4月2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一(28日)发布的报告称,“安倍经济学”已经无力帮助日本经济实现复苏,如果日本政府不尽快开展早已承诺却一直不曾明确的结构性改革,日本经济将会面临衰退。

据悉,在这份有关亚洲经济未来展望的报告中,IMF明确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施行的经济刺激措施,其作用正在持续弱化,并将会成为威胁亚洲经济的重大风险之一。

“在安倍经济学施行之初,效果是立竿见影的,但这种效果目前正在持续减弱中。”报告表示,“如果不尽快实行改革,日本将会陷入低增长,经济面临通缩风险,财政状况将会进一步恶化,对货币刺激政策的过度依赖也将给该地区带来消极后果。”

英国媒体称,其实这早已不是IMF首次敦促日本实施改革了。许多经济学家与投资者均与IMF观点一致,认为日本急需降低关税壁垒,取消对于裁员的种种限制,以换取日本经济的长期繁荣。但由于安倍上台以来并未实施任何结构性改革,IMF也已经于本月早些时候下调了对2014年日本经济的增长预估,由原先的1.7%调低至1.4%。

“投资者对‘安倍经济学’目前进展的失望情绪是可以理解的,”摩根大通银行的一位经济学家表示,“安倍此前卖力吆喝,宣传外界支持自己的经济政策,但他在实施政策时,却表现得太令人失望了,与他去年九月在纽交所慷慨激昂地演讲时相比,相差太多。”

(编辑:王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