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股东本性贪婪 华为绝不上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5-04 10:40:38

任正非:股东本性贪婪 华为绝不上市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涂恬),据英国媒体5月4日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表示,上市公司的股东们都是贪婪且目光短浅的,因此,他绝对不会让华为走上上市的道路。

“上市公司的股东们本性贪婪,他们想要做的,就是榨干公司的每一滴油水,”任正非在伦敦向外媒记者表示,“而拥有这家公司的人就不会这么干,不上市,也是华为能够超越业界同行的原因之一。”

任正非表示,就算不上市,华为也可以在业务方面做到足够的透明。而针对此前斯诺登泄露的文件中,有关美国政府机构秘密监控华为的消息,任正非也坦言,这早已在自己意料之中。

“美国方面采取的行为在意料之中,”任正非说,“但关于我本人,我没有什么秘密。华为公司的行动也是公开的。”

与一般公司急于上市不同的是,任正非坚持认为,实现公司经营的公开透明,并不需要依靠上市这个途径。他表示,华为的员工都可以持有公司的股份,而这些员工与上市公司的股东们相比,在公司的发展方面更具有长期性的眼光。

据统计,2013年,华为的营收同比增长了12%,达到395亿美元,净利润达到了35亿美元。任正非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内,华为公司的营收将有望实现翻倍,达到700亿至800亿美元之间。但他也表示,在短期内,华为公司没有借助收购来拓展智能设备以及电信设备业务的打算,而是会继续加大对科研的投资力度,发展新产品。

与此同时,任正非也向记者透露称,他将会继续加大对英国以及欧洲部分地区的投资。

(编辑:王思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