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被判赔偿苹果1.2亿美元

来源:和讯网
2014-05-04 16:02:43

三星被判赔偿苹果1.2亿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一陪审团裁定,苹果将因3项专利遭三星侵权获赔约1.2亿美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一陪审团裁定苹果(Apple)和三星(Samsung)互相侵犯对方的智能手机专利,这项混合裁决让iPhone生产商相对它的韩国对手取得小小的胜利。

陪审团在上周五裁定,苹果因3项专利遭三星侵权获赔不到1.2亿美元,远低于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提出的、为总共5项专利遭侵权索赔的20亿美元赔偿金。

该陪审团还裁定,在三星声称的2项专利中,部分iPhone和iPod产品侵犯了其中一项,这标志着苹果在自己家门口遭遇了一场罕见的失败。苹果只须支付三星15.84万美元的赔偿金,而此前三星要求的赔偿金额达数百万美元。

上一次两家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对簿公堂时,苹果曾取得全面胜利。而这次却不是。

在2012年的那场诉讼中,陪审团几乎完全倒向苹果,裁决三星侵犯了苹果另一组智能手机专利,支付10亿美元赔偿金,不过这一赔偿金额在随后减少到9.3亿美元。

陪审团经过不到一周的商议,在上周五裁定三星“故意”抄袭苹果的专利。其中一项为iPhone的滑屏解锁专利,另一项涉及“快速链接”(quick linking)专利,智能手机凭借此技术可以自动探测到地址和手机号码,让它们“可点击”。加利福尼亚州法院此前已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所提出的5项专利中的一项。

但陪审团认为三星没有抄袭iPhone的通用搜索(universal search)和后台数据同步技术,根据三星的辩护,这家韩国电子集团在这两项技术上主要依赖于谷歌(Google)的支持。

标签: